訂閱相心

第二人生(一):突然的重新學習

沒有留言
我感到我重新開始開學習了。

這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感覺。為什麼?我想這世上沒有什麼比得上感覺到自己再學習的喜悅了!

我在說什麼?就是字面的意思:我再次學習了。


是讀大學?不是。是上其他課程?類似,但不是。事實上,那是更類似被別人啟發的感覺。

如果你是我的讀者,或者你有看過我以前寫的文章,你便會知道我曾經遇到一位熱心啟發我的老闆。他向我分享自己的經驗,又指導我一些向上流必須具備的條件。儘管最後我選擇離開那間公司,但我確信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東西,將會令我畢生受用。

現在到了這間公司,我也從很多人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,但說穿了大多是以他們作反面教材,令我知道我將來在上位時,我應該如何做事才不會令下位者不滿。我相信我很快便會向大家分享這些故事,現在就此打住。

我想說的是,我看來找到了另一位啟蒙老師了。

點回想當日是平凡的一天,我坐在電腦前面,忽然感到空虛。為什麼?因為我發覺自己仍然是一事無成!我看到有朋友以磚頭致富、買了一間又一間,令他與他的家人不用擔心缺錢;有朋友決心做freelance,最近打算創業,自己做老闆;有朋友讀了碩士,結交到幫到自己的朋友,將來往上流與致富的機會大增;有朋友從外國回來,到投行工作,最近成為最年青的部門主管。

每一個朋友都向著不同的方向前行,只有我,看來仍原地踏步。不,我也有升遷,也有加薪,但在與他們相比之後,我獲得的並不是什麼一回事。

這就是我覺得空虛的原因。當然,我知道我並不是唯一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人,但我也不能避免地感到落寞。

「我想找出路!我想作出改變!」這句說在心裏愈來愈大聲。

在不停重覆這句說話之後,我在google搜尋了「earning side income」這三個字,結果把我帶到一個網站裡面。

把那個人的名字帶入我的眼裡。

沒錯,我想說的那人不是我在現實相遇的人,也不是香港人,但自從看了他的文章和影片,我感覺到他仿佛在我身邊,一步一步指引著我,為空虛迷失的我帶來一點光,與我一起發掘新方向。

我想他為我帶來啟發,他也必定能為你們帶來啟發,因此,我急不發及待地開始這新的題材,向大家分享他的啟發及我的想法。

各位也感到空虛嗎?各位也感到迷失嗎?同是天涯淪落人,你或許想向成功人士學習,但與同路人分享也對你幫助極大,因為我相信我將會十分明白你。歡迎隨時留言或發電郵來互相幫助。

最後,我相信你是期待著一個名字。好吧,為免有賣廣告之嫌,讓我稱呼那人做R吧!如果你想知道更多,請subscribe我的blog吧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